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妍伊
陳妍伊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大學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因此喜愛實驗與嘗試使用不同之材質表現,並多方的思索有關化約成不同藝術類型的特質,在題材、材質、展示方面尋找更多創作的可能性,以及致使觀眾產生不同閱讀心理的因素。2004年起陸續獲獎獎助至國內外各地藝術中心進駐交流數次,透過藝術駐村經驗,發展出不同面向、實驗性、突破自我的創作語彙,從自我與他者環境、文化間交融混合,於異地汲取創作養分,回國後持續創作。作品嘗試提供給觀者新的感官經驗,將素材恣意想像地拚湊組合,轉化媒材物質的原性,欲呈現出不同的奇異感受,透過不同的感觀途徑,產生富有詩意、充滿溫度、詭譎氛圍的語彙。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2-16 ~ 2014-05-16

駐村地點:亞洲紐西蘭基金會 (ANZF) 交換計畫

個人計畫將藝術創作的主題放在文化岐異與個人感受抒發的面向上,企圖延續過往在日本與美國駐村交流期間針對不同國家其生活型態、文化上的異同,所引發的另類發想,以就地取材方向的思考並配合現有設備,期待能最貼近真實生活的樣態。對於「異地的侵入與交融」的超現實發想,是個人現階段創作中持續關注的面向,利用旅行或駐村的機會,選用當地特殊媒材當作作品素材,呈現個人處在不同藝術文化衝突下的想法與感受,以及來自異地的人們處於全然不同的環境中如何自處以及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