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松志
陳松志

1978年生於台灣南投,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MFA),專長複合媒體空間裝置。過去以來常藉以現成物進行複合創作,這些現成的生活素材在創作者的任意拚湊、組合下,轉化後呈現出有別於粗糙、生冷的物質原性,並微妙地注入濃厚複雜的心理元素,作品往往因此產生溫度,富有詩意。歷年參與多次國際藝術家駐村以及交換計畫於韓國MMCA Goyang Art Studio、英國Visiting Arts London、埃及The Townhouse Gallery、法國Cité International des Arts、台灣The Stock 20等地。過去作品曾獲2013路易威登台北藝術徵件首獎、2012年易雅居藝術獎得主、第12屆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得主、第三屆台新藝術獎2004年度七大視覺藝術、2003台北美術獎優選等。現居住創作於台灣台北、台中。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6-20 ~ 2014-09-10

駐村地點: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好多日子以來,我總是在生活裡那些正在進行著改變與建設的地點(事件)中,看見了文明生活中我們對於物的敗壞,誘發了我對這些微弱事物的好奇,在駐站的創作計畫中,我希望延續個人擅長選用生活中的拾得物進行創作,藉以個人於新環境短居期間的生活物件、影像紀錄以拼接手法抽象化一日常生活的記憶片段,並持續個人過去對於特殊場地、空間的創作屬性,探討觀念與物性出發的空間裝置,在「日常/藝術」、「建構/破壞」的反覆中誘發物質藝術的質量美感。透過微小事物的平凡發現與擺弄,觀照出低物質美學在物質與精神的多重交互作用下相互滲透的當代審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