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朴垠河
朴垠河

極為普通的景觀往往隱藏著一種源於物慾趨於消散的「新殖民地」。人們通過無意義的運動前進著,卻只是在畫布裡徘徊逗留而已,而那圖像一點並不陌生。這並非因為畫的背景是現代的,而是因為這些景觀和整個人類歷史相差無幾。這是逃避體制的慾望的爆發,是深藏、式微的人類理想困難的展現。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6-09 ~ 2014-09-0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雖然我之前的作品主要是對社會制度和現代城市人的觀察,最近的作品都在將從歷史背景中走來的特定地點用象徵形式表達出來。例如「破海(2013)」是一個關於坐落在南韓的最北端、南北韓邊界的島嶼──Baekryungdo,除了地緣政治因素,那裡也有過著日常生活的居民。上次到訪時,我拍了一些反映他們環境的照片,例如岩石、繩索、金屬絲網、漁網等等。我在畫布上試圖把這些元素放在分開的海中,紅色的主色調暗示著血肉,動態的波濤和固定的沙丘在過去的瞬間中引出一條鮮明的蹤跡。它重建了一些子虛烏有的影像,並提出了一些古往今來人和歷史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