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Olivia TING & Marina FUKUSHIMA
Olivia TING & Marina FUKUSHIMA

Marina Fukushima生在日本東京,而後在舊金山成為舞者及編舞家,畢業於巴特勒大學美術舞蹈系,並取得舞蹈助教資格於愛荷華州立大學舞蹈藝術系。她曾和Epiphany 製作公司、KUNST-STOFF、Mark Foehringe舞蹈計劃、ODC及agora計畫中參與演出,並曾巡迴於美國、德國、希臘、日本和秘魯。Marina曾在美國大學舞蹈節、KUNST-STOFF arts、ODC劇場、Artaud計劃、The Garage及418舞蹈計劃中發表。2012年8月,Marina在Glen Mack的電影” Brujo”中擔任編舞,且擔任該片的女主角及舞者。2013年8月,與Olivia Ting一同合作舞蹈短片,在駐村工作坊中呈現,並獲得當年度CA$H Grant贊助在多媒體表演首映演出。

OLIVIA TING對數位科技在現代生活中,如何改變了人們對記憶的擷取,和資訊如何在意識裡被重組倍感興趣。她曾在Pomona大學就讀醫學科學預科,隨後在洛杉磯藝術中心設計大學取得平面設計第二學位。接著到紐約與事務所及精品店合作視覺影像做為一種敘述媒介,得以將人們處境表現傳達,藝術家對於此種表現手法感到興趣,也因此,她開始反思自身的科學背景、兒時的古典鋼琴訓練和在大學時才展開的芭雷訓練。回到舊金山後,她將觸角延伸至與律動表演者合作的影像與錄像創作。OLIVIA近期的創作為與Lenora Lee(舊金山deYoung博物館駐村藝術家)合作的舞蹈作品(,作品以影像裝置為主,在五面牆及藝術館的中央門廳上作投影。一部分的首映在2013年11月舉行。Olivia曾兩次被提名於Isadora Duncan Awards的視覺設計。
除了與劇場合作外,Olivia持續進行平面及影像創作。合作對象包括舊金山舞蹈中心、舊金山表演協會、布魯克林兒童博物館及San Jose兒童探索博物館。並在2013年6月受擴建後重新開幕的Oakland博物館加州自然史展館委託創作典藏影像作品。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1-19 ~ 2014-03-15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Olivia Ting 和 Marina Fukushima將在駐村期間利用寶藏巖前人的動人歷史,來製做短篇舞作記錄片。檢視一個人的生命軌跡就像旅行在一個灰色地帶,現在與過去、真實與夢境共存著。藝術家與前人踏在同一片土地上,透過這樣的連結,藝術家得以吸收、擷取這塊土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