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伊迪絲.阿米塔奈
伊迪絲.阿米塔奈

我以照相寫實和舞台攝影這兩種方式創作,Gone baby Gone這部小說寫道:「我始終相信有些事物讓你無法選擇自己是誰;你的城市,你的鄰居,你的家人。」可以作為我創作理念所關注的最佳闡述。
在早期的作品,我拍下了在紐西蘭薩摩亞社區的客廳內裝潢、個人與文化儀式。在對於空間及塑造身分的角色調查中,促使我拍攝在歐洲薩摩亞阿拉斯加社區裡,來自太平洋島的移民橄欖球員的生活。而在最近的創作中,空間的想法已經從室內轉移到了街道,並超出了自己的文化背景。
2008年,我開始參與安置一個來自緬甸的難民家庭到梅西的奧克蘭郊區,並導致了" La fine del mondo"(在世界的盡頭,義大利語) 這一系列的攝影作品生成。我開始對家庭中的孩童特別感興趣,她們是第一個走出去,並與後院或鄰近街道產生連結的。隨後在我最近期的作品中,我也關注於年輕人跨越家庭與學校的未知空間,以及私人與公共空間之間的協調。我於2012年創作的 「車道盡頭」系列,包含青少年經過我家門前街道的影像, 這些全都是從我的住宅車道盡頭的位置(公共領域與私人場所的交界)所拍攝。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從街頭紀實手法轉移到使用攜帶式照相工作室來建構環境,記錄在市郊社區附近的年輕人口。本系列的部份作品目前於奧克蘭美術館「自由農民─紐西蘭藝術家思路發展」展覽中展出,共20位紐西蘭當代藝術家參展。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1-19 ~ 2014-02-24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這個計畫著眼於肖像工作室的角色曾是如何的珍貴和重要,以及它在這個社群媒體和數位相機發達的世代,將如何去記錄不同的社群。這是從我居住的Ranui郊區所開始執行的計畫,我試圖紀錄一個社區。在數位相機尚未發達以前,當地攝影師經常在無意間記錄下一個小鎮的民風或重要盛事,如同Malian的攝影師Seydou Keita,在1949和1963年間於 Bamako, Mali肖像工作室的作品。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進駐期間,我想繼續進行類似的主題,記錄當地社區的年輕人。

該計畫將被記錄在http://ranui-westauckland.tumblr.com/,作為延續從奧克蘭開始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