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施坤成
施坤成

我喜歡強調我們身體的活動方式是,身體部位如何引導我們動,而非動作帶著我們身體動。 也因此,每個參與者所發展出的動作可能相同,但是質感的呈現卻會因人而異。

分享:

駐村日期:2013-03-01 ~ 2013-04-30

駐村地點:美國科羅拉多學院交換計畫

創作自述

我喜歡強調我們身體的活動方式是,身體部位如何引導我們動,而非動作帶著我們身體動。 也因此,每個參與者所發展出的動作可能相同,但是質感的呈現卻會因人而異。

我們經常無意識的活動我們身體的某一些部分,因為它成了某種不自知的"習慣"。 在個人的工作過程裡, 我想引導參與者體驗 (也許是新的經驗,也許只是沒注意到)身體各部位間的連結、關係與對話。

人與人、人與空間、人與時間等等創作發展的過程,便是由上述的身體各部位間連結、關係與對話的經驗引申而來。

駐地計畫

對個人而言,舞蹈不僅是學習舞蹈技巧,也同時是一種對人的身體與能力(不管是與生俱來或後天學習)的思考與認知,將此引導進空間與時間並與之結合。

replica watches

我想利用David Zambrano 的“低空飛行”技巧與邏輯,結合放鬆技巧、當代舞蹈技巧、身體接觸即興的混合元素,與參與者共同經驗。

如何連結身體頂端與尾端的使用,達到身體動作的整體性。

•學習與探討不同方向水平的走與跑。

•摔落與碰撞,滾動與滑動。

•動作進行中,重力對動作產生的影響。

•螺旋與曲線的思考對動作啟動的幫助。

•重心移動如何影響身體在空間中趨近與離開地板。

藉由不同節奏與音樂質感的刺激,使參與者經驗不同舞蹈風格與質地呈現的挑戰。

暫定作品名稱為”角落”

有關旅程,有關身體的旅程,有關心靈的旅程,有關旅程中身體與心靈的對話。

在世界各地遊走的旅程中,總會遇見一處不論散步、發呆、回憶或幻想,重新看見許久不曾出現夢境的角落。在那裡,逝去的時光可以慢慢倒流; 在那裡,任何無法挽回的事物都可以重新來過。保持安靜,忘記時間,做回自己。最有意思的是:你躲進了角落之後才發現,你會來到這裡,竟然是為了完成一項任 務……。

駐地創作,計畫用兩個月的時間,以當地參與者為主體發展作品,很難將作品搬回臺灣呈現,因此將以工作營方式分享。

主題為“與身體相處一日”

三階段各三個小時的密集工作,引導參與者體驗身體這小世界各部位間的連結、關係與對話,並引申到空間、時間等相對性的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