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吳幸亞
吳幸亞

此作品「When I Close My Eyes」,以當代藝術的思考,挑戰環境舞蹈的創作形式。
表達自我在現實與記憶、夢想之間徘徊、遊離的矛盾與拉扯。
為追尋永恆的夢,步步尋覓、履履獨行,放逐自我在時間和空間之外。
那兒有出口,於是我漂渺前往…...。

創作是我的記憶,我的夢。
創作,是想找到一個出路,也是為了迷路。

以自編的詩作「永恆的紅色-夢行者」,為創作主軸內涵。
為此作品「When I Close My Eyes」提供創作思考來源。
以下為自編詩作「永恆的紅色-夢行者」:

永恆的紅色-夢行者
這是一段
記憶與尋找的追溯
為了與記憶相遇 徘徊在夢中
於是我成了一位夢行者

永恆

記得有人說過
永恆的是日 是月 是星
人太渺小了
不配談永恆

於是我成了一位夢行者
為追尋永恆
留下了鮮紅的泊泊印記

分享:

駐村日期:2013-08-05 ~ 2013-11-1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以自由、多元的編創概念,運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空間場域、環境設施,進行一場環境舞蹈與自身記憶情愫的融合與試驗。舞蹈以極富感性的詩意線條和多樣技巧,展現原創新穎的生動實驗。舞蹈創作起源於傾聽內心、傾聽時代的聲音、傾聽音樂與詩歌,以動態、韻律為基礎,並從對立與張力找到渲洩的表達方式。

運用環境聲音、現場演奏音樂與作品彼此渲染、互動激盪;作品的畫面構思以德國籍的瑞士裔畫家—— 保羅克利(Paul Klee,1819-1940)的多幅彩色畫中,結合夢幻意象、色彩、線條、符號、詩意與韻律性的風格特徵做為作品畫面結構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