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徵求講者:Res Artis Conference 2024 — 臺北 在光譜中找到彼此:超越合作
分享:

活動日期:2024-09-06 ~ 2024-09-09

活動地點: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嘉禾新村、蟾蜍山煥民新村

徵求講者:Res Artis Conference 2024 — 臺北 在光譜中找到彼此:超越合作

徵求講者

截止收件日:03.04(Mon.) 23:00

以「在光譜中找到彼此:超越合作」為本屆主題的 Res Artis 2024 國際年會,將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的支持下,由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主辦、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協會協辦09.06(五)- 09.09.(一)於臺北舉行。

 

超過200位來自全球各地的Res Artis會員、藝術家、策展人和藝術管理者們,將齊聚臺北——這座位於亞洲、擁抱創造力和開放性的多元文化城市——聚焦國際藝術進駐在合作的趨勢和挑戰。以光譜兩端間的連續流動為意象,本屆年會將圍繞著「合作」這一主題展開對話,並深入探究跨域合作、社會參與、量能擴增和評估機制。

 

年會亦將向竹圍工作室創辦人暨Res Artis前董事會成員蕭麗虹( Margaret Shiu ,1946-2021)致敬。蕭麗虹女士為藝術進駐的全球領導者,畢生致力於確保臺灣和亞洲在國際藝術進駐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們將紀念她在跨文化合作上的開創性工作。

 

活動將於臺北實體舉行,部分活動會線上同步轉播。與會者可參與多樣的活動形式,包含圓桌討論、表演、工作坊、藝術導覽等,但不限於前列形式。

 

 

 

議程將聚焦以下四個子題:

跨域合作/探討不同藝術領域與非藝術部門之間合作的趨勢、挑戰和機會,我們希望透過全球不同的案例、模式和思維來探索區域多樣性。
 

社會參與/合作性的實踐反映諸多社會議題,涵蓋氣候危機、原住民文化、移民勞動、政治、縉紳化和文化平權等。本子題將聚焦於藝術進駐機構、藝術家、專家和公眾之間的關係,深入討論其中涉及的關照、尊重和信任等人文關懷。
 

量能擴增/藉由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可以採取什麼樣永續的策略來支持藝術進駐?藝術進駐可以如何進行世代交接和可及性規劃?藝術進駐如何協助藝術家建立職涯藍圖?
 

評估機制/藝術進駐以及其中的合作互動,可以有什麼樣的評估機制?


提案申請資訊:

Res Artis 2024 國際年會歡迎個人或團體針對前述之大會子題進行提案。 我們將選出共10件提案,預計約7件為來自亞洲的提案,3件為其他區域。請點擊下方連結,以提交發表申請。截止日期為03.04(一) 23:00:https://forms.gle/ExCxFNNMRSuzioQEA

 

我們將提供:

●海外講者於年會期間享有至多五個晚上的住宿

●臺灣講者居住/工作地往返主會場交通補助

●演講費新台幣六千元(約175歐元)

●年會門票減免

●晚宴招待

●注意:海外講者須自理機票及落地後交通費

 

如有任何關於Res Artis 2024 國際年會或投稿的疑問,請以電子郵件聯繫我們:resartis_2024tw@artistvilla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