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七屆藝工隊】志工招募
分享:

活動日期:2023-12-06 ~ 2023-12-28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蟾蜍山煥民新村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七屆藝工隊】志工招募

寶藏巖X蟾蜍山煥民新村第七屆志工,開始招募啦!

寶藏巖地如其名,是⼀代⼀代締造的美麗寶藏!

在這裡,我們化身為一日小農,享受打敗害蟲、親手培育菜苗的樂趣。穿梭在不同狹長的⼩巷,與多元的藝術品相遇,或是悠閒的泡個茶與當地居⺠說古論今。當掛著星星與⽉亮的夜幕垂落時,我們前往尋找青蛙的蹤跡,夜訪寶藏巖的生態與小動物們。

自寶藏巖出發,踏著埋藏於腳底的瑠公圳,不到五分鐘就到達蟾蜍山啦!

⼀座鮮活的⽂化景觀,在這處處都可窺探到歷史在聚落中留下的痕跡、昔日城南區域的發展脈絡。這座如迷宮般的山城眷村,保留了建築、豐富的生態、聚落的人們,以及他們的故事。

在久遠的空軍通訊塔下,從日治時期就留下來的農試所宿舍,到用鵝卵石自力營造的屋舍見證著台北的發展。特殊形狀的圍欄、門口精緻的家徽燈、菇類之父的住所⋯⋯在蜿蜒的小巷中,還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故事,等你來一一探索!

看盡了山城隨著時間的物換星移,人們在此地滋長出獨特的文化與生命。希望能有更多人一同加入並傳承這篇故事,共寫新章節。

還在等什麼?趕快加入藝工隊志工,跟我們一起走入桃花源吧!

————【第七屆藝工隊強力招募中】————

◆線上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sNaRg2t6QGDj19Xq7

◆招募對象:
1.年滿18歲,對於文化空間營造、以及陪伴與關懷我們的歷史聚落「活保存」有興趣者。

◆招募流程:
線上報名→初審→通知初審結果(信件通知)→面試:2024/1/17(三)→基礎培訓/志工成果發表(預計於2/24舉行)→歡迎成為藝工隊!

◆2024.03-2024.08(6個月為一期,每月至少需4次排班,每次4小時,週日、一無排班)

◆服務地點:
蟾蜍山煥民新村大客廳、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寶藏家園​

◆報名須知:
1.僅線上申請(截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8日(四)下午18:00止。
2.藝術村保留審核和錄取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