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HEMLINGBY3:platform
分享:

活動日期:2023-08-12 ~ 2023-09-03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HEMLINGBY3:platform

展期
● 鯉魚藝廊|2023.08.12(Sat.)-09.24(Sun.)
○ 台北國際藝術村|2023.08.12(Sat.)-09.3(Sun.)

展出地點
● 鯉魚藝廊
○ 台北國際藝術村 百里廳

相關活動
● 開幕派對|08.12(Sat.)15:00-20:00 @鯉魚藝廊Carp Gallery
○ 藝術評論大會Crits第1場|08.13(Sun.)15:00-20:00 @百里廳Barry Room
○ 藝術評論大會Crits第1場|09.03(Sun.)15:00-20:00 @百里廳Barry Room
● 邱馳「射線盆栽工作坊」|09.16 (Sat.)14:00-17:30 @鯉魚藝廊Carp Gallery

 

台北國際藝術村 X 鯉魚藝廊年度沙發展「HEMLINGBY3: platform」

HEMLINGBY SOFA為一款IKEA的平價沙發,在鯉魚成立初期,以此沙發作為來訪客人、藝術家休息,聊天,交換想法的沙發。

鯉魚藝廊年度沙發展HEMLINGBY,以這張沙發作為象徵凝聚的物件,凝聚藝術家、凝聚思想的討論、凝聚觀眾對藝術空間的關注。在每年的夏天,鯉魚藝廊會透過此沙發為名做一檔關於「凝聚」的展覽,邀請過去展出的藝術家、未來可能合作的藝術家,或是持續在關注鯉魚的藝術家以作品在空間中進行類似「打卡」的行為,標註作為一個藝術家在藝術創作路上持續創作的藝術狀態,並保持與空間、觀眾的三方流動。

第三年「HEMLINGBY3:platform」,以「平台」作為展覽主軸,首次將沙發展從鯉魚藝廊的空間延伸至外部,與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合作,以平台(鯉魚)與平台(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連接,擴大並延展此次展覽的規模。在展覽中,「平台」也具有乘載藝術品的實際功能,無論是一座展台、一面展牆、地面、天花板,在無數次的使用與修復中,支持著藝術家與藝術品,其作用就如同藝術空間作為藝術家的展演平台,在無數展覽的交替中延續藝術。

「HEMLINGBY3:platform」,會將一道六公尺長的平台一分為二,一半放置於鯉魚藝廊,另一半放置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參展藝術家需交付兩件作品,一件放置於鯉魚藝廊,一件放置於百里廳,兩件作品的性質由藝術家自訂,可以彼此互相呼應、也可以各自獨立。藉由藝術家回應「平台」的概念,延伸出各自對於這兩個不同地點,但具有類似功能藝術空間的想像。

展覽將於台中鯉魚藝廊及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盛大開幕,匯集了29位藝術家,展場從台中延伸至台北,期間將舉行開幕、藝術評論大會、及藝術家工作坊等活動,歡迎各位熱烈參與。

 

鯉魚Carp Gallery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70045041049

鯉魚Carp Gallery IG|https://www.instagram.com/carp__gallery/?fbclid=IwAR2u8uj4FXgJGmtGoeG5WD3zL8z4-kFzKLwdMVJdpKWTEIRW2lgeZcThGIs
 

參展藝術家(按筆畫順序)
奇能、Jeremy SHARMA、王以安、王浩宇、李芳吟、李杰恩、李奕芃、沈易頡、邱馳、呂昀珊、吳依宣、吳宣翰、吳迺菲、吳庭鳳、宋相邦、林祐聖、侯毓婷、洪誼庭、陳奕彣、陳瑋萱、張欣銳、張般源、曾彥翔、曾鈺芳、黃冠傑、潘怡安、蔡芝其、賴金池、謝浩群


共同策劃|台北國際藝術村、鯉魚藝廊
指導單位|文化部、台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