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紙娃娃計畫」-姐妹下午茶‧姐妹美勞課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7-24 ~ 2022-07-31

活動地點:寶藏巖,山城排練場(上)

「紙娃娃計畫」-姐妹下午茶‧姐妹美勞課

日期|07.24(Sun.)、07.31(Sun.)
時間|15:00-17:00
地點|寶藏巖,山城排練場(上)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p1zLdl
由於兩場活動內容有連貫性,將以兩場都能夠參與的報名者優先。

表演藝術工作者詩翰的另一個身份是變裝皇后Hannah,他喜歡翻媽媽的衣櫃裡的洋裝來穿搭,那些偶爾會被視為「歐巴桑風格」的衣服。他作為變裝皇后身份時,對於女性的穿著必須在男性注視下符合社會期待感到困惑。藉由「紙娃娃計畫」他希望與年齡相當於母親輩的女性們交流她們現有的、期待而未敢嘗試的服飾,探討造型對她們來說的時代意義以及美學觀,理解現代女性的美學、慾望以及束縛。

姊妹下午茶

Hannah將介紹變裝藝術的精神,並邀請參與者分享喜歡的偶像明星照片、雜誌穿搭風格及服裝,藉由互動問答,交流彼此對於衣著、展現自我的意見與想法。

姐妹美勞課

變裝是用各種美妝、美髮材料打造出自己想要的外型,但為了避免體感上的不安全感,藝術家將邀請參與者透過動手來達成心中的美,利用平面、立體、花樣素材製作拼貼畫,透過異材質「勞作」來呈現對於自我想像的投射。

關於藝術家|簡詩翰Hannah

1994年生,可算是酷兒藝術家,從事表演藝術。創作關注自身與藝術與群眾間的關係;從少數族群、文化流動中取材。自2019展開《皇后養成日記》計劃式表演作品,以變與不變裝參與各式表演藝術。倫敦大學金匠學院表演創作碩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