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從此,以後」—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四季藝術家聯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8-20 ~ 2021-09-19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從此,以後」—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四季藝術家聯展

● 開幕活動/8.21(六) 15:00-17:00

● 活動日期/8.20(五)-9.19(日)

● 展覽時間/11:00-18:00 (星期一休館)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 藝術家/廖芸婕、柯瑜綉

※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警戒適度緩步降級二級措施,村內同時間人數上限為200人。

 

台北國際藝術村「2021 文化平權駐村計畫」四檔系列展覽,梳理了七位台灣本地藝術家的創作脈絡,探討當「文化平權」的議題從社會街頭進入藝術場域中,藝術家如何呼應當代社會以及理解台灣社會的多元性。

「從此,以後」-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四季藝術家聯展,邀請藝術家廖芸婕與柯瑜綉展示其駐村創作成果。廖芸婕與柯瑜綉分別透過其細膩的文字、影像、物件與平面創作,試圖傳達社會底下的失衡問題和差異觀點。如同非虛構與虛構文本或多或少建構於真實生活底下,童話作為回應社會結構問題與對於未來的渴望,卻也面對著時代更迭與批判。幸福快樂,是一個童話的理想;文化平權,則被期待為一個社會的理想樣貌,「從此,以後」擷取自童話故事千遍一律「從此以後,」的快樂結尾,企圖藉此反問對於理想的憧憬,什麼是平權? 哪裡是終點?

廖芸婕

廖芸婕以台北國際藝術村為據點,往返台北車站、艋舺公園等城市中心與視野邊緣,貼近無固定居所與流動之人,透過細膩的文字記錄每段「在路上」的生命旅程,叩問家的意義、他者與自身之相似性,及真正相互理解的可能或無能。

柯瑜綉

設計,是透過思考,提出解決問題、創新方案的一種當代思維。柯瑜綉透過邀請視障者與明眼人進行研究,反思口述影像實質的功能以及潛存的問題,敘述落實文化平權所面對的過程,期待設計進入藝術場域,創造對於美學體驗的不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