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與你」— 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一季藝術家聯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5-07 ~ 2021-06-06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與你」— 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一季藝術家聯展

● 開幕茶會/2021.5.8(六) 15:00-17:00

● 活動日期/2021.5.7(五)-6.6(日)

● 活動時間/11.00-18.00 (星期一休館)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 藝術家/徐若鈞、薛祖杰

 

台北國際藝術村「2021 文化平權駐村計畫」四檔系列展覽,梳理了七位臺灣本地藝術家的創作脈絡,探討當「文化平權」的議題從社會街頭進入藝術場域中,藝術家如何呼應當代社會以及理解臺灣社會的多元性。

「與你」-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一季藝術家聯展,邀請藝術家徐若鈞與薛祖杰,試圖打破對於身障、皮膚病患者的刻板印象,並且嘗試從他們的角度來理解、體驗所謂的疾病與身障的生活日常。

徐若鈞

徐若鈞從自身疾病經驗出發,將身體感知予以視覺摹寫,透過圓的型態來探討生命的本質,以各種材質以及東方媒材來進行肌理打破後的重建、堆疊與覆蓋,使裂痕、縫補、修復呈現不僅是疾病帶來的痛苦,而是找到與它共存之道,展現與詮釋生命的韌性。

薛祖杰

薛祖杰以社會中看不見的牆為題,創作破牆實作系列作品。由自身表演藝術背景汲取創作方法,與伊甸基金會合作,並邀請身心障礙者們一同在展覽空間發展創作。企圖打破人們與身心障礙者之間無形卻又真實存在的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