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垃圾變黃金-未來即過去 Super Eclectic展覽
分享:

活動日期:2019-12-27 ~ 2020-01-12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展間1樓

垃圾變黃金-未來即過去 Super Eclectic展覽

● 展期/2019.12.27(五)-2020.1.12(日)
● 開放時間/11:00-18:00 (周一休館)
●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展間 
● 藝術家/Super Eclectic
● 開幕茶會/12.27(Fri.) 16:00


你知道會有大約20噸的岩石和土壤被移除,只為了獲取足夠的黃金來製作一枚戒指嗎?或者你知道需要大約15公斤左右的礦石,才能收集到一隻智慧型手機所需的黃金嗎?

然而,從舊電腦、筆記本電腦、手機、打印機和其他設備中回收黃金和其他金屬是可能的。什麼是「城市採礦」,它到底是如何運作的呢?Super Eclectic在臺北市及周邊地區進行了一系列收集電子垃圾的冒險活動後,與當地民眾緊密合作,回收黃金,賦予黃金新的意義和新的生活。我們想邀請您來看看垃圾變黃金的成果,這個計畫反映了價值、老化技術和工業回收的人性化面向。最重要的是在此展覽中,我們的現在和未來,成為對過去記憶永無止境的重新定義:代表著生命中的事物、地點、活動和人的多樣性。

艾格.波可耶卡和安伯托.杜克兩人組成了一個折衷主義的跨領域團隊Super Eclectic,目前於芬蘭赫爾辛基發展。

垃圾變黃金-未來即過去,是由芬蘭泰克藝術推廣中心和芬蘭框裱當代藝術所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