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0週五漫談夜
分享:

活動日期:2020-01-10 ~ 2020-01-1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2020週五漫談夜

2020年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迎來近50組全球各領域的藝文專業人士。為使兩村與其他駐村機構的駐村藝術家能於最短的時間了解彼此,同時,亦提供藝文先進一個直接與會藝術家的管道;因此,藝術村在每季的第一個月舉辦週五漫談夜。透過駐村藝術家的自我介紹、分享創作脈絡發展的歷程,以及藝術家和與會者之間的交流,激發不同藝術形式的火花,建立一場跨領域藝術創作對話的平台。

 

第一季第二場週五漫談夜將在1.17(五)18:30-21:00舉行,地點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本次與談藝術家包含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艾米.佩雷奐卡彭(澳)、張碩尹(臺)、我妻惠美子(日)、薛又菱(臺)以及台北國際藝術村Super Eclectic,屆時座談將以全英文進行。

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的澳州藝術家艾米.佩雷奐卡彭計畫在大量生產製造的重複過程中,探討溝通所具有的實質性,並由多面向切入,從傳統代工進階至電子技術的應用,以及如何傳承技術性知識等。此次計劃的核心概念為「零組件」,將引導出人類的交換行為中,工業製造的產物及手工製品的重要性。旅英臺灣藝術家張碩尹其創作媒材跨及裝置、繪畫、表演與錄像,並結合科學、生物學、生物動力學等不同知識領域,反應人與科技、社會的關係。此次駐村計畫《台北機電人》為一社區互動、跨域合作之展覽計畫。日本舞踏藝術家我妻惠美子擅於從自身哲學觀點出發,將日常生活、習俗和傳統文化中觀察到的動作,進行拆解並重構以創作表演,此外,她更以自己的審美學,營造出獨特的舞台氛圍。

藝術家薛又菱主要生活及創作於德國與臺灣,她的創作計畫多為建構一種自然與文化關係連結下的敘事,試圖置身探索也讓自己從中啟發,近期作品關注在心理地理游移狀態與現象學層面的感知,時間空間之地方、社群以及人類與非人類的移動相關研究。此外,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的Super Eclectic團隊是由來自波蘭的艾格.波可耶卡以及墨西哥的安伯托.杜克所組成,他們以「極度折衷主義者」為人所知。Super Eclectic的當期展覽「垃圾變黃金-未來即過去」反映了價值、老化技術和工業回收的人性化面向。他們在臺北市及周邊地區進行了一系列收集電子垃圾的冒險活動後,與當地民眾緊密合作,回收黃金,賦予黃金新的意義和新的生活。座談由現為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研究員汪怡君擔綱主持,以輕鬆的對談方式讓駐村藝術家和大家分享創作心情與藝術理念。

www.hellenhandbags.com

週五漫談夜 02 第二場

●​ 日期/1.17(五)

●​ 時間/

18:30-19:00 茶點時光

19:00-21:00 Artist Talk + Q&A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 主持人/汪怡君

●​ 與談人/艾米.佩雷奐卡彭、張碩尹、我妻惠美子、薛又菱、Super Eclectic

●​ 報名方式/免費參與,名額有限,最晚請於1.16(四)前填寫以下報名表單。

☞ https://forms.gle/zgS1ikuRrrA4hFdt9

●​ 此座談以全英文進行

 

 

第一季的第一場週五漫談夜將在1.10(五)18:30-21:00舉行,地點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本次與談藝術家包含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Gökçen Dilek Acay(土)、李佳泓(臺)、西蒙.佩里奇(澳)、細淵太麻紀(日)以及王歡(中),屆時座談將以全英文進行。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的土耳其藝術家Gökçen Dilek Acay善於使用身體語言以及聲音的演奏概念,並結合科技與多元媒材混合的跨領域創作方式。她預計在駐村期間使用不同媒材創造各式意象,例如人類毛髮、編制物品、錄像及刺繡。臺灣藝術家李佳泓在此次駐村中會藉由幾本政治犯的回憶錄作為文本,透過這些政治犯流動的,被運送的身體,再結合透過身體參與的工作坊,邀請參與者一同在身體參與過後,從中提取素材,再一同完成幾幅具有敘事性、連貫性的版畫創作。澳洲藝術家西蒙.佩里奇的創作方式被認為是變態者的關係美學,他的作品特別善於利用平凡的材料或觀念,以創造出荒誕而又富有詩意的神龕,以審視並反抗商品化。

來自日本的攝影師細淵太麻紀將攝影視為一種「觀點」的隱喻,在跨越攝影觀念、城市主題和藝術觀念的同時,探索社會和藝術之間的多種關系。細淵創造了一種方法,將日常生活中模糊的不一致性重塑為潛能。最後,中國策展人暨藝評人王歡致力於維繫藝術性的思想寫作,在實踐中以去文體化的方式展開書寫。主要實踐除了藝術批評寫作和策展外,他會基於藝術界觀察到的現象、狀況和問題寫一些真假參半的小說。座談由策展人暨藝評人王柏偉擔綱主持,以輕鬆的對談方式讓駐村藝術家和大家分享創作心情與藝術理念。

 

週五漫談夜 01 第一場

●​ 日期/1.10(五)

●​ 時間/

18:30-19:00 茶點時光

19:00-21:00 Artist Talk + Q&A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 主持人/王柏偉

●​ 與談人/Gökçen Dilek Acay、李佳泓、西蒙.佩里奇、細淵太麻紀、王歡

●​ 報名方式/免費參與,名額有限,最晚請於1.9(四)前填寫以下報名表單。

☞ https://forms.gle/NMtUHxztScQdAuW49

●​ 此座談以全英文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