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舞踏工作坊
分享:

活動日期:2020-01-18 ~ 2020-03-22

活動地點:寶藏巖,山城排練場(下)

舞踏工作坊

我妻惠美子加入麿赤兒的舞踏團體已有 20 年時間,除了演出以外,她也不遺餘力投入舞踏教學,擁有超過 15 年的專業教學經驗。

她此次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將辦理 20 場工作坊,不藏私教學三種麿赤兒的舞踏技巧,並藉工作坊與臺灣的表演者交流。

機會十分難得,歡迎有興趣的表演者報名參加!

☞ 立刻報名/https://forms.gle/AiLYr4VGdBj9L8yQA

 

課程說明

●​ 日期/2020.1.18 (六)-3.22 (日) 確切日期請見表單

●​ 時間/每週三、六 7-9pm;每週日 2-4pm

●​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排練場(下)

●​ 費用/每堂課 500 元

●​ 繳費方式/當天現場付現,暫不提供刷卡服務

●​ 備註/

1. 適合年齡 16 歲以上,無相關經驗可

2. 每堂課 5 人即開班,10 人額滿

3. 每堂課程獨立,歡迎依自己的時間選擇

4. 請自備水杯,並穿著舒適的運動服裝

●​ 聯絡人/

若對於此工作坊有任何疑問,歡迎寄信至 lilyliu@artistvillage.org,或來電 02-23645313 #115,與劉小姐聯繫,謝謝! 

 

何謂「舞踏」

舞踏創於1960年代的日本,為現代舞的一種形式。

土方巽(1928-1986)是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西洋的芭雷舞使用跳躍、踩踏、旋轉等技巧,都是朝向天際,表現輕盈的動作。相對於此,舞踏運用「蟹足」、「短腿」等代表日本人獨特姿勢或動作,農人朝地面彎腰,面向大地的姿勢受到世人的注目。將重點放在獨有的風土系統,與自己獨一無二的身體對峙,接受自卑情節並將之淨化的手法,也開始引起日本國外的注意。

 

藝術家介紹

我妻惠美子為一名舞踏藝術家,在日本東京居住以及生活。她擅於從自身哲學觀點出發,將日常生活、習俗和傳統文化中觀察到的動作,進行拆解並重構以創作表演,此外,她更以自己的審美學,營造出獨特的舞台氛圍。她於2016、2019年,兩度和茶道老師協力創作舞踏表演。1999年,她加入1972年由麿赤兒創建、名為大駱駝艦的舞踏舞團。至此之後,她便致力於大駱駝艦的表演。我妻惠美子不只是一位舞者,同時也是編舞家跟導演。她最為人熟知的作品為《肉の歌》(2014)和《Dancing Planets》(2017)。2015年,她獲得日本舞蹈批評家協會所頒發的最佳年輕舞者獎。近年來,她以舞踏老師的身分,為專業舞者量身打造工作坊,在台灣及日本兩地舉辦了無數的課程。

https://agaxart.wixsite.com/agart

https://www.hellenwoo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