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19寶藏巖第三季駐村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19-09-06 ~ 2019-09-22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2019寶藏巖第三季駐村計畫

● 展覽日期/9.8(日)–9.22(日)

● 開放時間/11:00-18:00 (週一休園)

● 開幕導覽/9.8(日) 15:30 十字藝廊集合

● 展覽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藝術家/亞森.瓦西列夫、張翀、汀汀.帕特羅、山本愛子、王宇光

Swiss Replica Watches

▲「NUTRICULA 檔案室」

● 藝術家/亞森.瓦西列夫

● 展覽地點/寶藏巖,十字藝廊

■ 藝術家自述

《NUTRICULA》(中譯:燈塔水母)由亞森.瓦西列夫提出概念與架構,與不同表演者合作,發展成系列單人身體表演,每位表演者皆依自身經歷與不同社政背景,不斷轉換作品的內容。

此系列創作計畫持續在世界各地進行,觀察全球體系是如何形塑並規範我們生活、生產與再製的方式,以及我們如何透過自己的身體作出回應,其創作理念要求表演者將身體力量發揮到極致,以挑戰並再定義身體的可能性。

 

▲「歸去來兮」

● 藝術家/張翀

● 展覽地點/寶藏巖,防空洞

■ 藝術家自述

因為孤單,我們尋找伴侶,飼養寵物,我們渴望交流,渴望被理解,然而世間之物終將面對消逝與別離,但相遇仍有意義。《歸去來兮》源於陶淵明,不知他寫下這首辭歸隱田園之時,是否會知道他對後世凈土與禪宗之影響?當寶藏巖寺在香火鼎盛時期,不知是否會想到之後將經歷各種時代變遷,而面臨拆遷之後,又成為藝術文化的集散地?當動物帶著與人類一起生活的記憶與人類別離回歸自然,又會對它自己和這個自然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和改變?別離可能是一個結束,也可能是一個重新開始,可能是一種傷感,也可能是一份追求自由的執念。別離是冰也是火。我想透過這次的駐地計畫,通過對臺北市當地的考察和學習,在作品中與觀眾分享和探討我對消逝與別離的一些感悟。

 

▲「YOU MAKE MY EARTH QUAKE」

● 藝術家/汀汀.帕特羅

● 展覽地點/寶藏巖,上光9號

● 開幕演出/9.8(日) 17:00 山城廣場

■ 藝術家自述

「YOU MAKE MY EARTH QUAKE」為一針對低頻現象及低頻聲音經驗的研究,汀汀.帕特羅要求不同文化背景的受訪者在訪談中描述自身對於地震聲音的經驗,藉此探討人們的性格和情緒如何影響對於特定聲音的記憶,以及該聲音記憶能夠如何進行交流及傳遞。

 

▲「物哀」

● 藝術家/山本愛子

● 展覽地點/寶藏巖,上光13號

■ 藝術家自述

在當代社會中,大量生產造成許多舊物在使用後遭到丟棄,我們該如何面對這些人們為了便利而生產卻轉瞬化為無用的物件?山本愛子選擇使用並再製舊物為藝術作品。此次她將利用在寶藏巖周遭所蒐集的舊物,延伸為織品和錄像創作的媒材。「物哀」一詞源自日本美學理念,即觸碰、目見、耳聞時觸發產生的深切情趣和哀愁。藉由賦予舊物新生命,展露蘊藏於空間與時間裡頭的故事,為觀者帶來觸動心靈的視覺體驗。

 

▲「智慧型身體」

● 藝術家/王宇光

● 展覽地點/寶藏巖,山城排練場 (上)

■ 藝術家自述

你有多久,沒有 「感受到」自己的身體?

你的身體不只是幫助你活著的工具。停下來,給自己一些時間慢慢吸吐,感受,再來思考。

你感覺到什麼?怎麼形容?我們對身體的感覺一樣嗎?

一次在山林中迷路的經驗,讓藝術家王宇光發現,感知與覺察身體的重要。

他想,能不能做一個計畫來分享這樣的感受。

給自己十分鐘,讓身體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