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艾瑞克.馬賽
艾瑞克.馬賽

於法國及美國獲得視覺藝術學位後,我相繼於波爾多表演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Performing Arts of Bordeaux)及聖艾蒂安國家高等戲劇學校(National Drama School of Saint-Etienne)深造。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6-29 ~ 2010-08-28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2001年,我在巴黎CNSAD(Conservatoire National Sup é rieur d’Art Dramatique)規劃Unité Nomade,提供舞台導演的專業訓練。接著我以表演為職,在法國與世界各地為不同團體工作,例如2004年摩洛哥的Athra、08年與斯洛伐克的Lahorsde、以及09年在美國聖路易斯。 同時,由我成立的工作室Lumas也進行著四個不同循環的創作:女殺手、監獄禁閉、類自傳與心理問題。我的作品獨特之處不只在於我所處理的主題,還有表演前的研究過程。早期的階段包含了涉入的過程(諸如在拘留中心或是醫院舉辦的工作坊),有助於釐清問題與專注於議題。而我與其他領域的心理醫師以及社會學家,一直保持著恆常的緊密關係。為了替這些直接處理社會議題的質問辯護,我總是試圖讓觀眾介入表演過程及場域(可能是劇場、公寓、游泳池,或是街道⋯⋯)。 自2008年,我委託三名年輕作家,著手一個稱之為Dementia的研究計畫,即是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開始的一個新循環,稱為《Absentee presence》,作為我對於鬼魂與幽靈的回應。此計畫關於焦慮不安的靈魂,他們不僅從文化信仰中誕生,同時來自於超自然的混亂,例如人格分裂、面具、精神分裂症、預言等,這些論亂的本質與表演是相同的。 台北有許多與鬼魂相關的節慶,使它不僅是個神祕的城市,又具有高度的現代感(例如建築、網絡世界以及電玩遊戲)。這個城市似乎是大眾化、古老信仰的共生之地,同時具有超越新穎科技的包容力,正是我想要探討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