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吳芳義
吳芳義

創作者簡歷
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曾任教於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崇右技術學院時尚造型設計系,現為新樂園替代空間第九屆成員之一。
以創作詮釋現實,探討人與環境對應下的身心靈各層次的狀態。喜歡咀嚼自身在文化、群體中,顯現的各種現象。
駐地計畫:「一家一菜」為寶藏巖充滿人情味的在地民情文化。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9-01 ~ 2010-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一家一菜」為寶藏巖充滿人情味的在地民情文化。此次駐村計畫以此文化所透出的異鄉人、在地情為核心論述,反應異鄉人在歷史的縫隙中,輾轉落腳定 居在寶藏巖的在地情,其中的命運與巧合造就現在與未來的特殊聚落文化。 「來辦桌喔!-藝術共生計畫」包含「食」塑家園計畫、家園桌巾計畫、家園餐墊計畫、一家一菜來晚餐裝置展、跨領域共創美好家園講座,共五個子計畫。前四項子計畫皆是以食物、雕塑、裝置(桌巾、餐墊)作為核心議題進行味覺視覺化的創作。 除了引導民眾深度導覽在地社區之居住環境與歷史,參與寶藏巖在未來發展規劃上,更多元的可能性與詮釋方式;將可視與不可視的人、事、物、景觀、記憶透過藝術的表現技法,呈現民眾對寶藏巖的期待、感動、祝福、關心等暖性情感。更期望藉由本計劃的實行,激起跨領域、多元性的參與,活化寶藏巖藝術村及其歷史、聚落文化之特獨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