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林嘉貞
林嘉貞

林嘉貞,1980年出生於台灣台中,2002年於台灣師範大學完成美術學士,主修西畫。於中學教學實習後,她決定來美國尋求更廣闊的藝術視野。從2004到2007,嘉貞致力於雕塑、複合媒體及裝置藝術,她於波士頓美術館學院完成創作碩士學位,並開始運用多媒材和多媒體的形式創作雕塑。林嘉貞現居住及創作於紐約及台灣。 她的作品檢視身體與心理狀態的關係,亞洲文化的影響,以及人和自然之間的矛盾。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9-14 ~ 2010-12-20

駐村地點:澳洲亞洲聯網交換計畫

她的作品檢視身體與心理狀態的關係、亞洲文化的影響,以及人和自然之間的矛盾。此次駐地計劃的主題為「雕塑與身體關係創作研究」,以非傳統媒材所製作的「可穿戴式」雕塑來探討身體以及和身體結合的雕塑之間的互動關係,以及在互動時所創造出的多樣形狀。這一系列雕塑反映我對於身體、生活經驗和環境之間關係的察覺。此外,用攝影或錄影紀錄捕捉在表演時,因身體動作而產生的不同雕塑形狀,使穿戴式雕塑的想法更具完整性。

此作品內容以身體的延伸和身體局部的放大,以及連結式的活動結構來探究雕塑和身體互動關係。作品打破傳統上對於雕塑的概念,探討新式雕塑與身體的互動關係。透過轉化我的部份身體為不同材質,或結合新材質,作品不僅呈現肢體姿態及造型變化,也反映生活經驗並隱喻內心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