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康雅筑
康雅筑

Web http://blog.yam.com/yachukanghttp://yachukang.blogspot.com/ 2002~2005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畢1998~2002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0-01 ~ 2010-12-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這次的駐村計畫,我將延續過往的作品脈絡,探討台灣的紙糊文化,由傳統祭拜儀式的文化與社會價值觀之間的關係來發展,透過紙張半透明的視覺感與物件做連結,將人對於死亡後的第四度空間以及想像的世界做連結。作品計畫將公開徵求自願參與者,訴說對於一個關於死亡記憶的故事,並假想自己死亡後的世界,期望接收到的物品。焚燒的過程與物件非來自於他者,而是來自於自身,打破民間對於死亡的禁忌,它是一個假想、一個期望的寄託,另一個空間世界的建造。我將製作出10位參與民眾所希望焚燒給未來自己的物件,並透過藝術家自創的儀式與過程給予幅賜,而後焚燒化成烏有,成為記憶。整個過程將以紀錄片的方式紀錄,最後結合以裝置呈現。在整個計畫最重要的部分不僅帶給參與者獨特的意義,對人的生死以另一個角度呈現,作品牽涉神秘學與社會學,延伸到靈魂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