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賽門.古柏
賽門.古柏

在參加1997清邁社會裝置藝術節,啟發賽門‧古柏對跨文化藝術表現的興趣。2001年他自新南威爾斯大學藝術學院畢業後,多次造訪東南亞及印度,其中包括在泰國及印度駐村創作。駐村期間舉辦多次藝術家座談,並參與發展澳洲藝術家自營計畫。1999年,古柏受邀參與布里斯本的亞太三年展,透過藝術家Mella Jaarsma及Kim Soo-Ja,他了解了服裝同時可以創造團體內的一致性、同時能造成和其他團體間差異性的魅力,並開始嘗試以服裝衍生出的文化議題做為創作主題。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1-12 ~ 2011-03-1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北駐村的四個月當中,將探究台灣獨特的服飾文化。我將創作一系列為澳洲朋友所設計的制服,邀請台灣朋友在展覽期間穿這些衣服,並紀錄活動的過程。

澳洲沒有所謂代表性的傳統、民族服飾,他相信台灣能帶給他關於服裝創造一致性與差異性的全新觀點。台灣同時具有傳統服飾,同時在文化認同、當代時尚及制服之間的關係更為複雜。傳統服飾具有和鄰近國家區隔的特色,而當代時尚則扮演平衡國家認同與國際文化間的重要角色。透過探索與創作,古柏希望對該議題有更深入的理解,以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