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洪嘉駿
洪嘉駿

2000.12 大學時期與吉他手:翁嘉良、鼓手:張瑞彣草創生平第一個樂團 “ No.11 “ ,獨立發行 “ 誰殺了小叮噹 “專輯,收錄青澀創作曲六首!2002.12 成立 " Lounge of 土地公 " 實驗聲音小組,與聲音工作者:陳史帝、鐘志泓、張文哲擔綱音樂製作,共同致力於實驗性聲音藝術的創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09-01-10 ~ 2009-04-10

駐村地點:草山國際藝術村(2008~2011)

音樂或聲音經由現代醫學的發展研究了解人的大腦組織經過各種不同音調聲波的刺激後,可以有效增加大腦細胞與周邊神經細胞的血液循環,進而使得大腦發育得更 健全,同時,音波的刺激也可以促進心理健康的發展。人類在聽音樂或接觸一段聲音,大腦有許多區域會一一啟動,某些反應最活躍的區域更涉及到空間推理方面。 因此,音樂及聲音可以改變大腦某些運作方式,強化左右腦間的聯繫,有助於治療緩和病患的功能。

德國作曲家彼德.休伯納研發的「醫學共振音樂」原理指出,人體器官一切運作過程都可經音樂協助回到平衡與和諧,進而將心靈意識重新回歸到自然狀態;駐村期 間,將帶領聲音治療小組與台大醫院及台灣大學各相關組織進行共同研究,並結合草山行館藝術家工作室之駐村藝術家視覺藝術與表演音樂者的經驗交流,創作適當影響腦波律動之聲波及音樂,發揮音樂、聲音治療最大的特性,進而化解國人精神失調的危險,藉著音樂讓每個人得到快樂與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