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阿曼達.古提耶雷絲
阿曼達.古提耶雷絲

1978年生於墨西哥墨西哥的國立戲劇學院學士,美國芝加哥藝術學院表演碩士。擅長於表演與多媒體的跨界創作。駐村計畫『記憶追蹤』錄像系列來自於非小說的故事。

分享:

駐村日期:2009-06-06 ~ 2009-07-2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記憶追蹤」

錄像系列來自於非小說的故事。它的發展結構來自不同的階段,包括文件與動畫的操作手法。過程的高潮伴隨著錄像紀錄與動畫繪圖,強調影像方式來表現真實與所謂的認同和歷史。在這樣的藝術手法下,整個故事的發展猶如由不同媒材,例如聲音、錄像和書寫所構成的虛構的敘述。

我的作品探討關於記憶與其所表現,在這個系列中,紀念品像是再現事件的催化劑。錄像元素的主要紀錄關於面試,拍攝的架構只有用於空間背景的片段是可見的。紀錄的形式根據自我反射的探索與個人特質認同的結構。

其目的是提供批判的高度,對探索性格結構的過程⋯⋯「在這樣的方式,表演形成一種討論(關於社會情形)和觀眾對談」引起了觀眾對自我證明或是徹底摧毀這些情形,依據他們所屬的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