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宛伶
陳宛伶

我關心自己處在不同的環境、空間中,對於時間感覺的變化以及如何將這感受用一個簡單、有趣的方法展現。當面對環境的變遷、時間的破碎,內在中好像有一個可供調節的機器,將這些散落的空間片段和時間碎片,重新剪接。透過一個在自我內在中建立起來的某種次序,同時也是適應環境的開始。就像是一部時間流暢的電影般可以被閱讀,而每一部電影取材自不同的環境經驗、空間經驗、人文經驗、生活經驗以及內在的時間經驗,經由這些取材,

分享:

駐村日期:2009-02-11 ~ 2009-04-30

駐村地點:日本橫濱BankART交換計畫

對於日本的當代藝術及文化很感興趣,很想知道日本年輕的藝術家面對新興文化、外來文化或當前新現象的衝擊,以怎樣的態度和方式創作,而我透過上「BankART 1929」的網站,了解到這裡的藝術活動是多元、有活力和年輕的。再者是,我對橫濱的想像,是一個融合多元文化而且很熱鬧海港大都會,而我的作品總是和城市 時間、空間有著密切的關係,而我也一直對於日本環境中精緻,模型化的特質感到很有興趣。經由有差異的都市生活,我很期待自己可以從當中獲得特別的經驗,進而透過我的創作中傳達出來。我覺得駐村是最好的旅行方式,可以在一個異質的環境和空間,用一個旅者的身體時間在當地創作是ㄧ件很幸福的事情。

駐村期間將嘗試進行對橫濱的景觀和人文活動的日常紀錄,在一段累積與流動的時間裡,透過影像的觀察和紀錄,透過我作為中介,將這些在地景觀與我的在地生活 經驗交織出一個異質(易於日常的)空間平面。初期希望可以有機會深入城市中各種文化活動,了解在地的生活和文化。並在創作期間和其他駐村藝術家交流經驗, 也希望可以到鄰近城市或東京的當代藝術空間拜訪。並且在完成作品之後進行展演或是討論會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