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韻如
陳韻如

陳韻如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她專注在多媒體影像、聲音、舞蹈、互動裝置的跨領域整合,主修數位藝術、新媒體藝術、互動裝置藝術、 女性藝術、視覺傳達設計、跨領域藝術創作。她的作品總是以女性經驗的概念,書寫著自我內在情感的自覺,藉由肢體與表演才能轉化出其意義。代表性作品如《兒戲 Play》、《無盡Unlimited》與《非墨之舞 Monologue》;2006與2007年皆入選Siggraph Taipei國際學術研討會,2009年獲得第四屆法國安亙湖(Enghien-les-Bains)國際數位藝術節評審團特別獎及入選阿根廷404國際電子藝術節。重要聯展有《第5屆桃源創作獎》、《域流Ⅰ、Ⅱ跨領域創作發表》與《遇見台灣詩人一百》。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7-21 ~ 2010-10-14

駐村地點:紐西蘭聯合理工大學交換計畫

在駐村期間中,我將繼續執行跨領域創作計劃,這個計劃牽涉到不同領域的養份及整合,所以如果能出國收集資料及感受當地不同領域的創作對這計劃將有重要性的幫助。我也希望藉由親身體驗不同的環境,身處異鄉,更能讓我對這個世界有更多實際上的感動。

現階段我的創作大多數與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合作,來汲取更多元的創作涵養與能量,如作品「非墨之舞」企圖整合舞蹈、多媒體影像、中國音樂、互動裝置的跨領域表現形式,以「女書」的概念,道出女性內在的壓抑與束縛。而此作品也嘗試利用互動科技媒材,如使用 WiiRemote與Sensor bar,目的在開拓藝術感知的範圍,讓肢體、物理和精神同時呈現。但目前所使用的是以最低科技的方式創作,對創作而言是不足夠的,在現今的跨領域藝術範疇 中,強調互動科技、跨界參與合作,我非常希望能跟其他國家的藝術工作者與工程師交流,並期許能更深入了解異國的生活與文化,經由文化的差異、環境的變遷, 藉由不同領域的觀摩與合作學習獲得特別的經驗,激發出更多創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