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水磨曲集崑劇團
水磨曲集崑劇團

水磨曲集崑劇團成立於1987年6月,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崑劇團,因明代魏良輔改良崑腔,形成細膩、婉轉的「水磨調」,故以「水磨曲集」為團名。創始團員皆為「笛王」徐炎之先生及其夫人張善薌女士之受業弟子,以傳承、推廣崑曲,提昇表演藝術水準為宗旨。劇團曾於1988~2000年兩度榮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選拔為「傑出演藝團隊」,繼於2006年獲選為「扶植演藝團隊」。

分享:

駐村日期:2006-10-12 ~ 2006-12-31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灣眾多的崑劇團中,「水磨曲集」是最專一的崑劇團,團員自始即以崑劇入門,為「專一」崑劇演員;也是最具開創力的劇團,不但持續挖掘冷門與失傳的老 戲,經常開創在台首演劇目,亦勇於嘗試各類表演、合作模式。同時,劇團自成立初始即實際承擔崑劇藝術校園傳承及社會推廣工作,是最能向下紮根、最有傳承推廣成果的崑劇團。「水磨曲集」始終在台灣崑劇界耕耘,一步一腳印,日後亦將秉持培訓、推廣、傳承並重的經營理念,以先鋒部隊精神,推廣崑劇藝術,致力展現 本土涵養之崑劇特色,並促進兩岸崑劇藝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