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金大洪
金大洪

金大洪是一位韓國視覺藝術家,擅長使用機器人、裝置、新媒體和繪畫等媒材進行創作。大部分作品以黑色幽默描繪出半成品生命體的生活,不論何種類型的創作都介於滑稽和哀傷的中間地帶。題材讓觀眾發笑,同時卻又感到沮喪,從本質上來看,他的作品是悲喜交雜的。

金大洪於1974年出生於韓國釜山,2007年在釜山的非營利藝術空間Alternative Space Bandee舉辦首檔個展,展示了一座迷宮裝置。2014年在日本橫濱的BankArt 1929擔任國際駐村藝術家,從那時起對於機器人技術作為創作媒材很感興趣,透過機器人舞者的動作表達他的想法。

2015年,金大洪在德國柏林的貝塔寧藝術村擔任駐村藝術家。在此期間,開始發展機器人創作,並實驗了各種機器人的動作。他也在柏林和哥本哈根舉辦了兩檔個展,展示他創作的扭動生物。

2017年,他突然搬到越南,這個決定並非為了創作,而是希望探索新的生活方式。他在越南的一個小山城大叻落腳,但由於Covid-19疫情的邊境封鎖,他被迫困在該地長達兩年半的時間。在那段艱難的日子裡,他的繪畫創作榮獲美國波洛克克拉斯納基金會的獎助金。在Covid-19疫情限制解除後,他重新開始往返不同的國家,目前在越南大叻和韓國釜山居住和工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7-17 ~ 2023-09-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X 韓國虹梯藝術中心

駐村期間主要會進行以下兩項創作計畫。

1.「退休的英雄」繪畫計畫

「退休的英雄」系列繪畫從日本的英雄電視節目或電影系列獲得靈感。這些保護地球的英雄們,為了應付外星怪物的入侵,各自都進行了各種訓練和準備。但隨著年紀變老,他們意識到根本沒有外星人入侵地球,這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發生的。當意識到自己大部分的人生毫無價值時,他們已經老了。藝術家將會畫出每個英雄退休後的生活故事全集,以此隱喻人性、生命價值以及那些在幻想中虛擲人生的人的故事,而這些幻想是由社會所創造,例如民族主義、種族主義等。

2.「銀色機器人」計畫

「銀色機器人」是一個機器人藝術計畫。藝術家在孩童時期曾讀過許多關於未來科學技術高度發達的書籍,他曾經幻想未來他會去月球度假,每個人都穿著銀色的太空服。然而當他長大成人,生活在所謂的未來世界時,現實和他小時候的想像截然不同。他依然無法到月球度假,世界上仍舊存在許多荒謬的事物,如戰爭、飢餓、環境問題等。藝術家將製作亮銀色、未來感十足的機器人,但外觀的銀色並非使用特殊材料製作,機器人的動作也一點都沒有未來感。為了發展這個想法,他將嘗試各種技術和媒材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