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郁文
陳郁文

從事錄像,攝影以及新媒體創作,作品主題主要圍繞在城市觀察、環境以及文化身份認同,並探索人、自然與社會之間的隱性複雜的變動關係,藉由非線性敘事、複合媒體裝置等方式探究介於虛構與非虛構之間的敘事異質性質,利用影像物件建構視覺之外的知覺空間與思辯場域。

二〇一九年畢業自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近年來作品於紐約、東京、華沙與臺北等地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4-25 ~ 2022-07-22

駐村地點:

在 TOKAS 駐村期間,作品計畫藉以探究日式庭園本身的歷史與陸盆栽,挖掘「自然」在文化與城市學中不同的流變型態,自然在現代城市的樣貌也呈現出獨特的自然景觀構建方式。根據歷史脈絡,將植物和地景轉化為故事講述者,而這其中也引介了與日本和臺灣地景的之間歷史關係。


為了進行研究,參觀了六義園、小石川後樂園、濱離宮等各種日本傳統庭園。著眼於這些傳統的日式庭園,還有街上盆栽的觀察,而在錄像作品中,主要以觀察這些傳統的日式庭園,以及街邊盆栽,強調了現代的人工自然。由於城市建設和現代人類生活,城市中並無真正的自然,只有人造的自然:植物以人工方式種植,以符合現代都市景觀規劃的樣貌。此外,這些景觀背後的歷史庭園保護工作的勞動力結構和方法也揭示了所謂的「文化地景」是如何被建構的,進而計畫中也採訪了庭園工作者,並邀請他們描述這些庭園造景的故事。


透過這次的駐村計畫,試圖重新定位我們與現代自然、景觀和人類個性的關係,重新創造一種新的景觀現象,並在作品中展開一個辯證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