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無限惡意建築
無限惡意建築

無限惡意建築,團體由阮柏遠、黃紫瑜組成,主要以網路酷兒、虛擬性向、低成本抵抗以及出生於網路世代而來的電子遊戲與數位媒介經驗作為共同創作發源,並融合早期網路遊戲、蒸氣波(Vaporwave)、技術錯誤等構成的網路美學,創作包含裝置、行動、即時演算動畫與音像表演。

分享:

駐村日期:2022-09-01 ~ 2022-09-30

駐村地點:

無限惡意建築駐村創作計畫作品以惡意建築為出發,惡意建築(Hostile architecture)是一種帶有策略性的城市建築,利用建築環境的元素有目的地引導或限制行為。帶入亞洲後成為民間建築成為一種防衛機制,即為隨處可見的鐵窗、陽台上的尖刺、抵擋小偷的太陽花,這些惡意建築設計從19 世紀開始延續至今日的城市中也持續存在,只是多了不同的形式、材質的選擇。在臺灣這些建築設計也並非只存在舊宅或社區中,許多高樓也都具有這些設計,而防禦的對象似乎也從小偷等犯罪行為轉移到每個人,或許是害怕小孩爬窗又或是房東害怕租客自殺,又或許其實根本沒有對象,如果已經喪失了防衛的對象,那我們為什麼如此不安或習慣的害怕,以至於在喪失功能性後融入了城市建築當中,成為我們的城市的一部份,也成為我們的一部份,象徵著與恐懼、不安共存的集體精神狀態。 駐村創作計畫將收集臺北惡意建築以及外掛於建築體之物件與表皮 (壓縮機、鐵窗、浪板等 )、臺灣常見的外建築材質(磁磚、花磚、鐵皮等),凝鍊臺北區域的社會建築社會集體現狀,並以程序化建模生成作品,以惡意建築呈現臺北城市意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