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黃泰翔
黃泰翔

⽣於1999年的台北,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學⽂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現職為⾃由創作者,以跨領域創作作為最主要的媒介。
從⼤學開始,不斷地嘗試各⽅領域,並從中尋求所謂跨界的連結。除了創作之外,時常在城市之間穿梭與遊蕩。並以台北為據點,透過不同⾝份的轉換以及觀察與思考,探尋城市中空
間與⼈之間的交互關係。

分享:

駐村日期:2021-09-01 ~ 2021-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計畫期間將聚焦於臺北城南地區。並將「活動」轉向「空間」⾓度去思考城市議題。空間即是權⼒、想像⼒,藉由想法的轉換及藝術的介入,改變空間的傳統樣貌,進⼀步改善城市空
間並藉此激發更多城市⼈對城市與⽣活的思考和想像。

本計畫將從空間、時間、感官以及社會性等⾓度觀察台北城南地區。將「城市—空間—⼈」加以轉化、連結。駐村期間將以影像創作作為最主要的載體,並分為動態及靜態⼆種⾯向,將⽥野觀察所留下的紀錄與城市議題進⾏解構、分析,並利⽤影像創作的特性,將其拼貼與再創造。

這個計畫將透過觀察與紀錄化⾝為媒介,並強調跨界互動,透過媒體互動、展演活動及影像傳達,打造圈與圈之間的橋樑。並期許與在地進⾏連結,讓城市中的居⺠、創作者以及各式各樣的⼈進入本計畫營造之「場域」,和城市互動對話,共同創作、產⽣地⽅價值,並透過⼈與⼈之間的交流與藝術⽂化的實踐提升城市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