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周學涵
周學涵

周學涵的創作主要以雕塑、裝置、廢棄材料及各種元素構成計畫創作,藉由與社會不同形式、材料和物件的連結,更進一步的討論人事物的關係。喜歡觀察舊物、廢棄物或殘留物,透過研究這些抽象、具象的「人類排遺」,得以從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切片中,理解、召回因為理所當然因而常被遺忘忽略的事件。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1-11 ~ 2020-02-2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本次駐村計畫以臺北「城南」為研究之時空範疇,延續過去自身關注的脈絡,對城市代謝進行觀察、採集、拾掇與再創作,目標能夠收斂出若干個「時空/產業/人文/材料」模組,目前持續
進行中( 至2020 年2 月底結束)。
其中發現公館商圈因銷售各式新款運動鞋,會產生大量色彩豐富的空鞋盒堆置。因此,創作者開始收集各式鞋盒,並以寶藏巖村落中隱藏的馬賽克磚做為模型,將鞋盒視作一種「原料」,模造出一種新的「建材」,並預計於寶藏巖內「施工」。最後將「推廣這項建材」,以藝術家創作書(artists' book) 為形式,生產此建材的「型錄」,成為研究進駐計畫的總成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