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魏欣姸
魏欣姸

魏欣姸,1986 年出生,臺灣臺北人。她的創作透過攝影、錄像和行為藝術等媒介探索不同層面的親密感:公眾與私領域、文化和社會及個人與感官之間纖細摸不著邊卻又不可或缺的微妙互動感受。曾於臺北尚畫廊和高雄院子劇場舉行個展,聯展和現場展演包含於紐約皇后美術館及皇后區植物園、倫敦Rich Mix、西雅圖CoCA當代藝術中心、芝加哥EXPO藝術博覽會、金澤21世紀美術館等處。畢業於芝加哥藝術學院主修藝術創作,目前於臺北居住與工作。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3-11 ~ 2019-05-30

駐村地點:韓國光州美術館交換計畫

魏欣姸的作品大多圍繞在如何創造一個或時間或空間有所限制的情境,來和觀者快速短暫的建立關係和親密感。光州是追求民主化的血淚路上的具體展現,她也同時為藝術蓬勃盛開的特別之地。這次邀請光州居民散步希冀是能夠用一種看似輕盈的方式來了解傾聽這個城市另一面的歷史、故事或記憶。

光州美術館國際駐村(GMA International Residency Studio)緊鄰網球場。魏欣姸在整面的落地窗貼上了從她房間看出去的風景,讓網球場上的打者觀看自身,也觀看(攝影:林明彥)藝術家這邊的觀看。透過242張A4紙拼貼成的4x3公尺巨幅影像進而拉近和網球打者的距離,她也在那開始學習打網球。開放工作室除了展出與藝術家散步計畫的攝影作品,兩日下午並將工作室轉換為VIP網球觀賽席。

http://www.weihsiny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