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郭峰吉
郭峰吉

郭峰吉是一位藝術家和藝術工作者,來自位於馬來半島的新加坡。他透過數字、顏料和印刷媒介,將文本研究和視覺融合呈現。他利用與眾不同的、去殖民化的和反資本主義的觀點來和生活呼應。 預測或提出從暴力包圍中分裂的可能性,特別關注那些具投機性、想像性、討論性和具說教性的事物。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4-08 ~ 2019-06-17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期間,我將尋找空間和環境(以社區為導向的倡議和混合型合作,強調分享、創造、生態、團結和共同生活),從事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組織,從這些地方的實踐和方法中學習。一個重點將會是對正式、非正式和擴大徵兵、民族主義和抵抗這些概念的研究。個人和團體如何處理與安全、貧困、性別、能力、意識形態和自治有關的矛盾?這將會是延伸我2017年於首爾藝術博物館(Sema)的駐村計畫(Nanji Residency)的創作,當時接觸到的第一手資料和反對意見的草案等,以及在韓國的脈絡背景下的跨種族、殘疾、反中產階級化和反戰鬥爭運動。

這些資料連結到我的個人經驗和該機構的資料在新加坡受到內容的審查,在新加坡,種族、性別的文化和政治密不可分地交織在一起,更是連接到最近(仍然十分隱晦)的對於士兵死亡的調查。基於這些因素,士兵逃跑的可能性,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其他方面,都是至關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