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丸山美紀
丸山美紀

出生於1973年。2000年畢業於東京工業大學,獲得碩士學位。近年來的主要工作內容如下:以研究傳統街區當中遺留的空置房屋為中心的「美波町空房活用項目」(2014年~,日本德島県),利用從各地廢棄學校收集來的教學用具設計而成的「水土藝術節2015」主會場展示品(2015年,新潟),對傳統民居進行再詮釋的設計作品〈本棟宅〉(2014年,長野),還有與高齡者共同製作的名為〈Life is creative〉的會場展覽品(2015年,神戶)、住宅設計〈妙蓮寺宅〉(2012年,橫濱)。於此同時,例如奔赴世界各地的貧民區,對當地自治團體的建設與運營方式進行研究等的調查活動也在進行當中。

分享:

駐村日期:2016-11-25 ~ 2017-02-22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日本東京Tokyo Wonder Site

我想通過對空置房屋的改建來表現歷史與未來的連接方式。在臺灣人們到寺廟拜佛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這點可以看出現代生活當中交織著傳統與歷史的影子。以此為背景對當地進行實地調查。從日常生活當中觀察收集傳統與現代並存的要素,重新進行詮釋,並將其注入建築設計當中。我認為通過此專案可以展現一個新的「過去」。

寶藏巖在2010年作為藝術村開放以來,這個讓老建築煥發新生的城市建設案例使我產生了興趣。現在,我對世界範圍內擁有地域特色的城市建設案例十分關注。我認為此項目是在具有先驅性特質的地方,對地域文化和人們居住場所之間存在的理想狀態進行的思考。寶藏巖自開放以來,吸引了很多藝術家來此活動,居住者的生活也被重視。寶藏巖作為重新煥發出固有魅力的作品,我想發現它更多更新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