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沃傑科‧葛利維茲
沃傑科‧葛利維茲

1974年出生於波蘭Bilgoraj。1994年至1996年間就讀於Poznan藝術學院。1999年得到華沙藝術學院繪畫及攝影學位,擅長將繪畫及攝影注入裝置藝術和錄像作品。現定居於Warsaw和紐約。

分享:

駐村日期:2009-10-24 ~ 2009-12-1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的創作核心是藝術與現實的交錯關係,我相信在觀察和了解世界的過程中, 無所謂顯而易見的事物。因此,我藉由創作試圖表達現實生活並不如眼所見,也難以解釋或理解。我的繪畫幾乎隱身於城市環境,藉此重新審視人類感官的可靠性,並挑戰我們對藝術和空間的認知。

在駐村的這段時間,我開始發展錄像作品。如同之前的作品以繪畫為起點,此次更直接將繪畫融入台北城市中的物件,例如電線杆、人行道和看板等,藉以刺激路人。我的目的是鼓勵台北市民對城市有不同的體悟,讓他們重新認識習以為常又毫不起眼的環境。

為了在台北公共區域的真實物件上作畫,我對傳統陳列和展覽形式做了實驗。另外,我將重點放在城市的具體性及市民,以藝術作為適當且可信的工具來認識現實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