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雷夫‧彼得斯
雷夫‧彼得斯

拉爾夫•彼得斯為沿襲阿爾弗雷德•沃森和羅伊•哈特之聲音表演者,兩者皆為研究人類各種聲音領域、能力的先鋒。(roy-hart-theatre.com)
他以表演藝術家的身分,居住在德國科隆,並為 KörperSchafftKlang的共同負責人,聲音教師和講述者。他也是一位哲學博士,並試圖探索人類聲音在藝術哲學面向。

分享:

駐村日期:2012-08-07 ~ 2012-09-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Babel2

在 這項計劃當中我會嘗試互相比較、對照差異大的語言(德語及中文),進而創造新的語言聲音。我將使用重要的西方傳統與東方傳統文本並要求不會說德語 的人們來試著用德語念這些文字。我會把這些朗誦過程錄音下來,並以外國讀者身份與方式去閱讀他們,並試圖去學習他們的發音。然後我會用心體會這樣的文字並 在台上用表演的方式呈現。

這樣的媒材可使我用不同的方式工作。爾後將這些文字直接翻譯回德文,再次的念誦,結合更多的即興聲音在朗誦之中。

The Dao Series

我會利用在臺北的時間學習更多關於道教概念的聲音及發音。最終我將創造一系列的表演,在這些表演中必須專注於一個特殊的道教項目。這些演出會持續一陣子(四到七天)

在這個時段裡我會用我的發音聚焦於此項目並在每個傍晚做出自由發音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