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ALSO COLLECTIVE
-ALSO COLLECTIVE

-Also collective是一組來自加拿大的創作團體,它們的靈感來自回應當代的問題,如城市化、多元揉合、不同文化的交融等。藉由這些涉足多種領域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他們觀察、感受所身處的環境,影響其集體創造的作品。

-ALSO COLLECTIVE
-Also collective來自加拿大多倫多,藉由同屬於拉丁美洲的藝術社群而連結。我們曾參與許多藝術和文化活動,並擔任如藝術家、協調者或策展人。而這樣的團體的共同經驗是,身為加拿大的移民,並以此為創作;由於我們來到加拿大時,正是大眾媒體和網路成為有影響的力量的時候,我們藉此展現一種慾望,探討混種文化,電子媒體和藝術融合後所創造的意義。

我們致力於概念上的建構,觀察景觀和建築對於環境和人類的影響及效果。藉由合作藝術計畫的模式中工作,將藝術創作作為一種工具,來傳達永續性、自然環境、都市生活、全球化中心城市、以及建築與行為關係等觀點。透過展演以及裝置,我們創造了一種包含了錄像、攝影、雕塑及聲音的現場媒體形塑與環境。

分享:

駐村日期:2013-12-01 ~ 2014-02-0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當面對涉及政治以及追求社會正義的議題時,我們對於發展跨領域藝術實踐並結合表演、媒體與科技感到興趣,同時致力探討當代藝術在影響社會變遷上所扮演的角色,關注存在於美學與政治之間的矛盾。我們該如何看待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以及對於所身處的多重環境提出批判及可理解的評價呢?

我們是-Also Collective其中三位成員,目前進駐於寶藏巖藝術村生活與創作。我們的計畫結合了在錄像、裝置和雕塑中的肢體表演。如:Julieta Maria在綠島海灘上的表演,探討了這個現在作為渡假用途的島嶼,與其先前遭遇政治迫害的歷史之間的諷刺。

soJin Chun針對台北和高雄間的廢棄建築所作的紀錄,表述性的探討已經從當地想像被抹去的場所。 Ulysses Castellanos的繪畫以及雕刻創作,則藉由損壞及介入在廚房的物件,賦予他們一個展現流行文化的混合身分 soJin Chun針對台北和高雄間的廢棄建築所作的紀錄,表述性的探討已經從當地想像中被抹去的場所。 Ulysses Castellanos的繪畫以及雕刻創作,則藉由損壞及介入在廚房的物件,賦予他們一個展現流行文化的混合身分。我們將表演做為一個概念上的工具。以對周遭的環境積極介入作為創作的過程,在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處,我們都可以找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