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聆聽零工作室
聆聽零工作室

聲音實驗、詩歌行動、環境藝術|Sounds and Environments/ Poetry-Action

丁麗萍的「聆聽零工作室OOO-LAB」,思考聲音也思考身體,人與環境的詩歌行動:歷史焦點與盲點間的縫隙命脈裡觸動,自由聆聽零-詩歌身體環境/回音回聲回生/詩歌塗鴉/微笑是詩就《噪音–語話–靜慮》,微觀探索有關人的當代生活;秉承莊周以明,心齋,夢蝶的平衡智慧,透過人聲紀錄,拓開詩歌行動,結合各主體與群體共生結晶,開發有關人的回音對話。並藉姜凱吉(John Cage)關於我們生活中的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音樂,這個思維與實踐開場,邀約聽眾與「聆聽零OOO-LAB」工作室自由對話。

分享:

駐村日期:2013-02-01 ~ 2017-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將身體視如聲音建築來思考,內觀透視,人體內在建築結構與外在聲音環境的對應關係;身體是貯存人文記憶的地基 , 喚起主體記憶的內在回音。

身體建築作為聲音建築思想中心,借助聲響迴音的時間性, 可以直接切入內在建築的體驗過程中 , 深入感受空間。

 

莊周夢蝶, 是不知夢中主體分辨 ,純然獨立於物體外型變化現象,保有身心合一的自由存在性, 我仍是我。

莊周心齋,是不為外界現象變化所動,安靜思慮,在內在身心建築裡持恆,平衡。

莊周以明,是將智慧實踐於平庸的日常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