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然後,我們將再次進入黑暗」
分享:

活動日期:2019-08-30 ~ 2019-09-22

活動地點:寶藏巖,邊境52號展間1樓

「然後,我們將再次進入黑暗」

● 藝術家/全普璟

● 開幕茶會/8.30(五) 17:00

● 展期/8.30(五)- 9.22(日)(週一公休)

● 開放時間/11:00-18:00

● 地點/寶藏巖,邊境52號展間1樓 

Audemars Piguet Replica Watches

「然後,我們將再次進入黑暗」為全普璟兩個研究計劃的展示。她於六月抵達臺北,開始進行研究臺灣傳統工藝技術。傳統工藝一直被視為藝術世界範圍之外,而工藝師亦不會站立於舞台的聚光燈下。在這次展覽中,她將展示一個關於傳統製鼓師傅王錫坤師傅的故事,他為寺廟和音樂表演團隊製鼓,他從物料的振動中感受聲音,並通過對自然的想像創造出音調。另一個故事則是關於臺灣知名傳統布袋戲操偶師傅陳錫煌大師。全普璟致力於追溯臺灣布袋戲的發展,因為它展示了臺灣自身的歷史;來自中國清朝的影響、日本殖民時期、國民黨撤退於此,以及西方文化的引進。不僅是關於歷史背景,她更通過陳師傅那雙靈活巧手操作布袋戲時,找到關於生與死、愛與恨、歷史與記憶,人與布袋戲之間的關係。

當我們回憶起過去時,我們的身體也是如此。然而,身體記憶與腦海回憶卻是截然不同。身體的記憶有著不可磨滅的痕跡,對我們的生活亦會有深遠的影響。不僅是個人回憶,還有不同群體的歷史與文化所形塑而成的回憶已經長時間在身體內逐層建立起。非洲有段古老諺語:「當一位年長者去世時,就如同一座圖書館被燒毀。」 就像一棵樹的年輪,人類在一個人的身體裡刻上時間與經驗,那人的皮膚也因帶著回憶而變得更加堅硬。

全普璟一直與一生致力於創作的工藝師合作,通過各種試驗與失誤,工藝師從而建立自己獨有的技術和工作理念。因此,追溯他們的工作經歷就像一場為他們撰寫個人歷史的過程。為了理解每個時間的階段與他們的個人生活,她與工藝師進行談話。根據採訪,她寫下包含神話、民間傳說、現實生活故事與其他文學的短文。然後受訪者詮釋文本同時,並展示他們通過畢生事業所獲得的姿態。

本展覽邀請觀眾發現那些隱藏於黑暗中的傳統工藝師的審美情感。為了理解黑暗,我們必須走進黑暗之中。不僅通過工藝師的工作姿態而且還通過其工作聲音、材料構造、顏色和光線等共感元素來探索黑暗。通過這樣的創作方式,全普璟希望找到一個發亮的時刻,在其中個人品味與勞動、言詞、習慣和直覺的獨有節奏相互產生共鳴。

http://www.junboky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