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17 第三季寶藏巖駐村藝術家駐村發表
分享:

活動日期:2017-08-25 ~ 2017-09-24

活動地點:寶藏巖

2017 第三季寶藏巖駐村藝術家駐村發表

● 展覽日期/8.25(五)-9.24(日)(週一公休)

● 開放時間/11:00-18:00 

● 參展藝術家/約瑟夫塔斯納迪、理查德科內利塞、張雅為

● 客座策展人/蔡明君

 

〈平衡分子101〉 

● 藝術家/約瑟夫塔斯納迪 

● 展覽日期/8.25(五)-9.24(日)11:00-18:00(週一公休)

● 開幕茶會/8.25(五)16:00,十字藝廊

● 展覽地點/十字藝廊

● 藝術家自述/

此裝置是對「平衡」的概念與狀態的反思。

或許就是這樣...
平衡產生了精神力量
精神力量能夠激發靈感
靈感的顯現可以博人關注
他人的關注可以提高參與度
全神投入可以促人領悟
領悟可以啟智
智慧又能獲得平衡
watcheslive.com
 
我不由自主地思考這種平衡機制,在某些方面和運氣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反過來說,運氣是獲得幸福的必經之路。

台北 101 世貿中心的調諧質量阻尼器,使建築物在面臨勁風與地震時,能與其所帶來的振動相抗衡,此作品正是受到這項台灣偉大的技術成就所啟發。

我對科技感興趣不僅僅是因為科技本身,更是因為它不斷激勵著我超越它,去尋找藏匿在其中的隱喻,或是隱藏在其背後的事實。

以尋求實際的隱喻。

 

客座策展人短介 

文/蔡明君 

你有沒有想過自然的自然會是什麼,而科技的自然又會是什麼?你是否也同意科技已經成為了人類的義肢,不僅延展我們的能力,甚至誇張了某些狀態?你有沒有想過溝通的不可能性,以及科技或是自然在其中同時皆扮演了阻撓或傳遞的角色?當你將彷彿困難的抽象概念(自由、道德、情感、平衡…)轉化在具體的視覺表現上時,可以如何講述一個隱晦而同時悲哀又風趣的故事。

 

〈無題〉 ​

● 藝術家/理查德科內利塞

● 展覽日期/9.7(四)-9.24(日)11:00-18:00(週一休館)

● 開幕茶會/9.7(四)16:00,邊境71號展間

● 展覽地點/邊境71號展間

● 藝術家自述/

希望透過影片的描述帶給觀眾個人化的體驗,反映出地方的氛圍,微妙但張力十足地使觀眾感受到台灣街頭工作者的韻味,知道這些工作者的故事、文化及所處環境的樣貌。

 

客座策展人短介

文/蔡明君 

當影像片段、破裂、跳躍地播放著風景,人的景、物的景、地的景、事件與情感的景,接續而不連續的影像讓你產生了不確定,你感到熟悉又陌生,感到一股怪異的感知席捲而來。你與它們對談,或者對它們提出疑問。慢慢地你才發現,鏡頭成為了記錄你觀察的那隻眼睛,你用它寫詩,或者說,你讓它寫詩。而那詩,是那樣的生活、那樣的科技、同時那樣的神秘。

 

「活著的一部份」

● 藝術家/張雅為

 

舞蹈表演

● 日期、地點/ omegaonlineshops.com

8.25(五) 15:30,半樓廣場
9.15(五) 14:00,上光13號展間

 

親密迷工作坊

● 活動日期/9.4(一)-9.10(日)

● 活動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三段230巷37弄2號

● 詳細資訊/張雅為FB粉絲專頁

 

「七日成詩」

● 展覽日期/9.15(五)-9.24(日)11:00-18:00

● 開幕演出/9.15(五)14:00,上光13號展間

● 展覽地點/上光13號展間

● 藝術家自述/

「活著的一部份」是實驗性的藝術創作計劃,以舞蹈舞出關於活著的脈動。透過七天的親密工作坊,觀察寶藏巖周遭陌生人之生活狀態,藉由肢體重新詮釋貼近日常生活之身體語言。

同時,與影像藝術家葉澈共同為此主題產生的影像進行再創作。以影像藝術家的角度去紀錄這個計畫,說出另一個關於生活中之舞蹈的面向。期望透過展覽或結合舞蹈呈現的形式與所有人分享,進而產生新的舞蹈對話。若說生活即是詩,讓我們一同踏著舞蹈步伐,在七日後創造共有的身體詩篇。usereplicawatch.com

 

客座策展人短介 

文/蔡明君

你以為你只是呆坐,行走,喝酒,吃飯;不過是把雙腿收上了沙發,腳跟懶散的拖在地上,習慣以口就瓶地喝酒,握筷的手總如小叮噹;沒有意識地腳趾頭不斷搓揉著彼此,走路時膝蓋的彎曲幅度鮮少超過15度,離開了瓶口的嘴總會嘟著再抿一下,夾取任何食物前一定會先翻動一圈。你以為你只是在生活,只是活著;你沒有發現你每日其實都是一位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