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台北(の)詩」-福田恵個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16-09-03 ~ 2016-10-16

活動地點:寶藏巖,上光巷59弄13號展間

「台北(の)詩」-福田恵個展

● 開幕時間/2016.9.3(六) 14:00-16:00

● 展覽日期/2016.9.3(六)-10.16(日)(週一公休)

● 展間開放時間/11:00-18:00

● 展覽地點/寶藏巖,上光巷59弄13號展間

 

福田恵在個展「台北(の)詩」中將展出她在台北創作的新作品。

在寶藏巖仍舊挺立的一幢舊房子裡,佇立了一對「Chair People」,這是福田從她的「每日始於日出,終於日落」系列作品中衍生出,結合了椅子與物件的雕塑作品。這對「Chair People」是藝術家在台北收集的各種不同日用品的結集,並將其與電子設備合成一體,輕微地影響彼此。裝置中,電扇使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同時燈具的光線會照亮它們。而引起一連串相互反應的能量,則全數來自照耀在寶藏巖上的燦爛陽光。作品中也影射「夫妻」的概念,因為夫妻為成立家庭的最小單位,在這因果背景下,令人聯想到二重奏的力度變化,及兩個個體之間的微妙關係。

此靈感源於對台灣鐵道「月台」字體之意象幻想,「月台」(逐字拆開來字義為月亮、平台),作品裝置的組成主要為攝影結合繪畫與物件,訴說著福田在台北體驗的驚奇、誤解與困惑。有如一篇視覺詩作中的種種意象,裝置作品集結了藝術家與他者互動的紀錄,於城市獨特文化風景中的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