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3D列印媽媽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15-09-06 ~ 2015-09-27

活動地點:寶藏巖,5254空間

「3D列印媽媽展」

● 開幕時間/2015.9.6(日)

● 展覽日期/2015.9.6(日)-2015.9.27(日)

● 展間開放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 展覽地點/寶藏巖,5254 展覽空間

 

3D 列印的誤解

透過大眾媒體傳達下的 3D 列印技術充滿不可思議的魔法,想要什麼東西只要按下列印後就可以獲得成品。然而在這資訊背後的真實卻是有一定的差距以及媒體沒有提到的部分,例如列印耗材的問題、列印產出不是快速獲得,更重要的問題是列印失敗的產物,要如何去處理?

 

我們如何看待失敗?

因為 3D 列印材料回收不容易,我們開始去思考如何運用這些失敗列印的成品來進行二次創作,進而想到既然可以轉念以另一種看法,純粹當作只是材料來進行創作,那麼其實我們所謂的失敗的判定,只不過是心裡狹隘的的基石,另一方面這些不完整也是創意的啟發點,創作者們在每次不完美中尋找繆斯,在一次次重組與修理遺憾的過程中趨向新的創作可能。這是這次展覽想要提呈與大家分享的方向選擇。當我們能真誠面對這些問題而解決,這些難題的克服往往是下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