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ESC-暫離練習」-2015周東彥個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15-03-21 ~ 2015-04-12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ESC-暫離練習」-2015周東彥個展

● 展期/2015.3.21(六)-4.12(日)
● 開幕茶會與演出/2015.3.21(六) 14:30
表演時間/2015.3.28(六)13:00、16:00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由「台北藝術進駐」獎助至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駐村的周東彥,將於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個展,除日常展覽之外,於展出期間也結合光、影像及現場演出,將進行三場表演。

ESC鍵安靜地擱在電腦鍵盤的左上角,沒有太多時候被需要,但有它在總是一件好事。這顆特殊的按鈕存在的關鍵意義在於,它讓我們隨時可以對失序的電腦說:「嘿,停下你手邊的工作,現在你得聽我的。」

2014年初,周東彥在前往日本秋吉台駐村前夕,在創作計畫中認真的寫下:「我想要安靜,我想要休息,我想要觀察那個安靜。」從日常生活中抽身,然後有了〈Saying Goodbye, a few practices〉這件作品。遙相對應的他的另一次ESC,是2008年於巴黎駐村的〈迷走地下計劃〉,同樣把鏡頭對準了暫離狀態的自己。在住居地台北所創作的數位表演藝術作品〈片刻暫離〉,則是從日常出發,描繪人們透過各種科技產品,在生活中的點狀逸逃。

這三組作品一方面展現了不同的逸出日常生活的狀態,同時也擁有共同的基調:暫離,是為了歸返,是中繼而不是中斷;暫離也是一面鏡子,讓人得以從中照見本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