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羅伯特.古提耶雷絲
羅伯特.古提耶雷絲

羅伯特出生於1972年的菲律賓馬尼拉。2005年在舊金山的Ratio3及米蘭的Torri & Geminian畫廊舉辦個展,2010年於洛杉磯的理查德海勒畫廊(Richard Heller Gallery)舉辦個展。羅伯特所使用的亮麗色彩和細緻的繪畫作品,帶出了菲律賓從傳統民俗到現代世界的呈現。他想像中的崎嶇的地景,變形成後工業化機器的旋風,在分離的邊緣搖搖欲墜。科技向超自然主義挑戰,而我們永遠無從得知,哪邊會得到最後的勝利。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7-12 ~ 2011-11-15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我提出一個圍繞著殖民主義的計畫,尤其是菲律賓動盪的殖民歷史。身為菲律賓裔美國藝術家,透過此計畫,我將以祖先遺留的精神為基礎,再造並建構出一部份菲律賓殖民歷史的不同結果。探討若殖民地和軍事力量是互相認可,劇情會如何被重新書寫。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內對於此計畫有興趣的藝術家,將會受邀貢獻出他們對歷史紀錄的認知,無論是真實的或想像的,同時也代表著其他角度的敘事者(如西班牙或美國),從各種不同的觀點。我想要強調直覺性的想法,而非分析後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