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里卡多.納西門托
里卡多.納西門托

里卡多.納西門托是多媒體開發與製造的藝術家。畢業於聖保羅天主教大學國際關係系,塞納克技術學校藝術中心,於2006年成為奧地利林茲藝術大學界面文化系的研究所學生。他探討身體與環境之關係,並將焦點放在界面發展與自主性適應系統對於互動裝置與混合環境的反應。曾參與歐洲、亞洲與美洲舉辦的多項藝術節與展覽。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5-04 ~ 2011-06-2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駐村期間,我計劃孕育一件作品名為〈可感知的聲音〉,這件服裝的靈感是源自於台灣傳統服飾和現代的融合。這件布料將以刺繡描繪,每一件描繪涵蓋著一種台灣文化的觀點,從原住民到都市通俗文化。如何製作呢?一部份的刺繡以導電縫線製作,此外,透過和刺繡連結的觸控感測器,當有人觸摸著描繪時,系統得以辨識。縫在衣服內的小型控制器解釋此資訊並且觸發一音源器(也裝在衣服上)。

透種這種方式,當你觸摸刺繡時,同時觸發聲音並由和洋裝相連的小型擴音器播放出來。

概念

台灣文化非常地多元和充滿了影響力,人們可以透過衣服顯示出各式各樣的風格、技藝、顏色和外形,這種多元化也同時表現在音樂和口頭傳述。這項專案計畫創造出這體系的聽覺和視覺的圖像,自禮儀服裝到通俗文。目的是結合各種音樂和視覺風格,以及使用時尚和工藝來創造全新的美學可能性。事實上,可穿戴的作品,創造了一種有趣的方式來傳達資訊,也可以創造出革新的表演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