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艾拉.巴克萊
艾拉.巴克萊

艾拉.巴克萊的創作專注由現代科技引起的無力、爆發與人類直覺行為。2006年獲得愛丁堡大學數位媒體榮譽理學碩士、受英國文化協會蘇格蘭獎學金獎助及其後的John Lansdowne媒體藝術獎。2007年她積極參與匯集了國際藝術家及計畫的FutureAcademy StudioLab,在愛丁堡、東京及秋吉台舉辦展覽及座談會,並於卡賽爾完成Documenta 12 Magazines計畫。2009年於雪梨的Live Laneways、FirstDraft Gallery、MOP projects、Bathurst Regional Gallery以及GRANTPIRRIE|WINDOW舉辦展覽。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4-14 ~ 2011-07-13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艾拉受到台灣導演蔡明亮作品《洞》(1998)中關於台北反烏托邦印象的深刻影響。片中敘述原本繁忙又高科技的台北都會,因高傳染性疾病的威脅大舉撤離,台北成為一座佈滿垃圾的空城。其中二位遺留的居民,因為樓層間的一個洞開始有了交集。兩人漸漸沉迷於光怪陸離的超現實幻想中,而這似乎也是染病的徵兆。

蔡明亮關於城市衰敗和催眠的無對白探索,以及應用新媒體來表現寂寥及詭譎的能力,對我的藝術實踐造成頗大影響。台北受到亞洲、歐洲和波里尼西亞的文化和政治歷史影響,著名的後現代理論家弗雷德里克詹姆遜認為台北是第一個「後現代」的城市,因為台北呈現了一種混合狀態,難以從中辨別任何一個潛在文化。這種非特定詭譎氛圍,將成為我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畫重點,我將設置一個特定場域裝置,採用投影、水箱和霧,台北則為此作品的靈感來源。

luxuryreplicawat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