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余政達
余政達

余政達1983年生於台灣台南,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 系及美術創作碩士班。2008年,他參加第六屆台北雙年展及獲得台北 美術獎首獎;2009年,代表台灣參加第五十三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 館,同年也受邀參與奧地利林茲復刻雙年展;2010年,在台北新苑藝 術及其玟畫廊舉辦影像個展。余政達2008年作品《附身【聲】者:介 紹》也為國立台灣美術館的典藏。他目前居住及創作於台北。

分享:

駐村日期:2011-03-05 ~ 2011-06-05

駐村地點:紐西蘭聯合理工大學交換計畫

從駐村生活中開始思考這個地方所給我的想像與可能變成的作品內容,在紐西蘭這個觀光業非常興盛的國家,擁有完善的旅遊資訊與行程配套,在這個藏有豐富自然景觀的地形中,類似旅行的駐村經驗裡,讓我開始思考關於城市導覽的有關的作品。「城市導覽的練習:奧克蘭」中,將自己設定成一個景點介紹人的角色,猶如旅遊節目般的主持人都是以外國人身份重新再介紹他國的景色,嘗試用自己的身體在鏡頭前進行表演,並將藝術家的角色跟控制權先交給別人先來籌劃,使用兩台攝影機拍攝及重複播放排練片段,展現一種語言練習及人與場景間對比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