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都市酵母
都市酵母

作為介入在地生活(空間、人、事、物)的形態與角度,透過思考與行動提昇都市的生活品質,是都市酵母一直關注的議題。持續運用開放的方式,結合民眾參與都市議題,構思更美好的未來,朝向更好的方向前進。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8-01 ~ 2014-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都市酵母是一個致力於促進公共使命的設計影響計畫;於2006年由水越設計提出。目的是透過具國際視野、在地研究的社會設計方案,凝聚台灣的環境美學意識與執行力,提出給21世紀最好的都市挑戰,給社區更好的生活品質以及更特殊的都市空間體驗。

從2006年起,都市酵母創造出都市設計師和決策者合作討論都市議題的平台,都市廢棄物系統與環保城市、好居城市未來觀、與動物一起下午茶生態實驗以及都市露營、都市色彩、都市聲音探索、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小招牌製造所、臺北市清潔團隊裝備提升等多項議題,並透過都市酵母研究班長期投入。為達成運用設計力創造社會共同利益的目標,我們推動議題行動與實驗計畫,讓設計思維進入台灣的日常生活。

至今已與超過1000位設計師、36個企業合作,並舉辦33場國內外互動展覽。透過workshop模式,我們相信從多元創意領域組織一個團隊是最好的方式,從執行中學習,培養思考力與整合力,促進內發改革。

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 Taipei: Design Action

地點:61號
時間:11:00-18:00

臺北市正朝邁向設計之都前進,我們正在創造臺北街角各處遇見設計的生活場景!
由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都市酵母執行的「2014臺北街角遇見設計」大型設計活動,深入設計植入城市的議題。2014今年8~9月期間,人人可以參與的街角設計,將透過各式各樣簡單的設計行動,「轉變生活上的一成不變!」
透過此行動參與,創造「我的街角設計」超級串聯行動!小招牌製造所!非常店家999設計行動!新一代巷弄展!街角人地景行動!街角設計站info station將於臺北各個捷運點、巷弄店家,讓臺北充滿生活設計味。無數民眾的歡笑!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企劃執行│都市酵母
活動期間│2014.08.01 - 09.30
活動範圍│歡迎臺北的每個人!
連絡電話│02-2579-2528
活動網址│http://www.cityyeast.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et.taipei.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