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正航(神棍樂團)
陳正航(神棍樂團)

2006 神棍樂團成立
2009 發行神棍樂團首張創作專輯《萬佛朝宗》
2010 《高雄大港開唱音樂節》,春天吶喊
2009 《跳起來音樂節》華山1914
2006 獲第七屆台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
2007 獲行政院新聞局台灣原創音樂大賽客家組首獎

團長陳正航(詞曲創作)、林奕勳(貝斯/小提琴)、鄒松佑(吉他)、徐瑋廷(鋼琴/二胡)、

黃博裕(嗩吶/中國笛)、程湛文(爵士鼓)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9-01 ~ 2012-12-31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神棍樂團結合西洋搖滾、嗩吶、二胡、鑼鼓、古琴、琵琶等中國樂器,以及南北管、佛道教、客家音樂等元素,創造華語音樂圈的「乩童搖滾」,於2009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萬佛朝宗」。其中想表達的並不是宗教,而是一種似是而非的方式,去表達社會與人性的看法,質疑食古不化的教條與規則。神棍樂團預計將空間計畫為樂團工作室,以及排練、錄音、聚會與教學場所。

並針對寶藏巖規畫出民眾參與的睦鄰計畫,提供樂器教學讓在地居民擁有學習的機會,將音樂種子散布於此;期盼在寶藏巖尋找適合作為小型非售票演出的地點,供當地居民欣賞成果,促進台灣獨立音樂及樂團經營方式的多元發展;邀請當地居民參與音樂錄製為寶藏巖發聲,將大家的歌聲收錄在未來即將發行的專輯裡,作為記錄歷史的足跡。